河南财政金融学院---发展规划处欢迎您!

联系我们  
  • 明德笃学,知行合一
  • 爱国,诚信,团结,奋进
  • 修身敬业,严谨治学
  • 勤学善思,经世济民
学党史主题教育 十四五规划

发规处欢迎您!

投入1亿元!郑州大学与郑煤集团共建工业互联网与工业软件研究院
2023-10-20 15:46     (点击: )

投入1亿元!郑州大学与郑煤集团共建工业互联网与工业软件研究院

       

       近日,郑州大学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与郑煤集团共建“工业互联网与工业软件研究院”签约仪式在郑煤集团总部举行。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刘尚进、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孙永民、河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总会计师张熙乾、河南省企业联合会会长梁铁山、郑州市人民政府市长何雄、郑州市人民政府一级巡视员史占勇、郑州大学副校长刘春太、曙光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张春泉等出席签约仪式。

  何雄讲话。他表示,郑州市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的决策部署,着力推动工业化实体经济和信息化数字经济融合发展。

  刘春太在致辞中表示,郑州大学贯彻落实河南省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部署,聚焦服务国家和河南省重大战略。工业互联网综合服务平台项目建设和工业互联网与工业软件研究院的成立,正是落实党中央实施产业基础再造工程和布局制造强国数字中国重大战略的重要举措,也是为实现数字化河南建设提供坚实支撑。

  郑州大学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徐明亮教授与郑煤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于泽阳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共建“工业互联网与工业软件研究院”协议。

  工业互联网与工业软件研究院主要基于郑煤65年的工业知识沉淀和特色应用场景,打造“大任务、大团队、大平台”有组织科研的行业战略科技力量,促进科技创新,用比特赋能瓦特助力河南高质量发展,郑煤集团将于5年内投入1亿元经费进行研究院建设。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在全省首创企业冠名的“郑煤讲席教授”岗,通过校企合作,联合引育、共享工业互联网与工业软件领域高层次人才,带动学科发展。此次签约,通过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一流科技领军企业、行业龙头企业的深度结合,实现“郑大-曙光-郑煤”三方在人才资源、技术创新、行业知识与应用场景等方面的优势互补,建成国内领先、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工业互联网公共综合服务平台,对推动企业加快数字化转型、加快工业互联网进程、培育高水平科技人才,具有重大意义。


上一条:教育评价改革这3年,带来了哪些改变?
下一条: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中国科学院大学举办专题报告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