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财政金融学院---发展规划处欢迎您!

联系我们  
  • 明德笃学,知行合一
  • 爱国,诚信,团结,奋进
  • 修身敬业,严谨治学
  • 勤学善思,经世济民
学党史主题教育 十四五规划

发规处欢迎您!

发展规划处扎实开展“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
2020-06-03 15:29 发展规划处    (点击: )

 

发展规划处扎实开展

“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

 

发展规划处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严格按照《中共河南财政金融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认真组织开展“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要求处室全体教职工努力把灾难当教材、把困难当磨砺,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

为了有效组织开展“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发展规划处及时成立了“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主题教育活动。

为了提高效果,发展规划处采取多种多样的活动内容。一是抓好课堂教学主渠道。要求承担授课任务的处室教职工,要充分发挥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不断丰富教学内容,把生命意识、理想信念、科学素养、生态理念、道德责任等融入课程教学之中,将抗击疫情这部教科书与专业课程深度融合,加强价值引领,实现教书育人有机统一。二是鼓励教师开展相关理论研究。动员鼓励处室教职工围绕疫情防控过程的理想信念、科学精神、文明素养、危机处置、法律法规、人文关怀等各类理论问题积极申报相关课题研究,撰写学术论文,参加征文活动,将论文写在防疫一线、写在工作前沿。

三是强化日常教育。把主题教育活动纳入处室年度重要工作计划,纳入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主要内容,以“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为主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专题学习,撰写学习体会。

在加强理论教育的同时,鼓励处室教职工力所能及参加各类志愿服务等工作,目前处室全体教职工均报名参加了学校志愿者岗。在发挥第一课堂主渠道作用的同时,创新第二课堂内容。授课教师在充分发挥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的同时,积极引导学生开展各种各样的志愿者活动,拓展活动载体,丰富活动内容,创新活动形式。将线上教育与线下教育相结合。善于利用“学习强国”平台、钉钉、微信等新媒体,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理论学习教育活动等,同时,鼓励处室教职工走向社会实践岗位,开展各类教育活动。

上一条:学校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座谈会
下一条:发展规划处召开专门会议向焦作市武陟县中水寨村马明杰等10名大学生优秀群体学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