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财政金融学院---发展规划处欢迎您!

联系我们  
  • 明德笃学,知行合一
  • 爱国,诚信,团结,奋进
  • 修身敬业,严谨治学
  • 勤学善思,经世济民
学党史主题教育 十四五规划

发规处欢迎您!

学校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座谈会
2020-07-01 13:42     (点击: )

为科学编制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更好凝练和彰显学校“一体两翼”办学特色,6月28日下午至6月29日,党委书记王雪云主持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座谈会。副校长颜敏出席会议,财政税务学院、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金融学院、人工智能学院、会计学院、软件学院以及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及相关骨干教师参加会议。

王雪云在主持座谈会时指出,“十四五”时期是对学校极其重要的关键时期,将为学校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奠定基础。作为新升本的商科院校,如何顺应新时代发展要求,更好地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服务数字经济发展,培养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财经管理智能化人才,为我省高质量发展和中原更加出彩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迫切需要我们立足学校实际,找准办学定位,凝练办学特色。根据教育部的有关批复精神以及学校办学积淀办学优势,学校将努力打造 “一体两翼”办学特色,即以经济学、管理学为主体,以“财经+科技”和“财经+教育”为两翼。“财经+科技”,就是运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最新科技技术,改造提升传统财经管理学科专业,培养高素质智能化财经管理人才。“财经+教育”,就是运用学校长期积淀的教育理念,强化大学生财经素养教育,并积极开展对中小学生的财经素养教育。

王雪云强调,要正确认识当前学校面临的形势,坚定信心,变压力为动力,化困难为机遇,使短板成为亮点,着力在转型、提升、融合、特色上下功夫,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普遍认为,打造“一体两翼”办学特色既契合学校发展实际,又符合社会发展趋势。大家结合单位和专业实际,就如何实现“财经+科技”,进行深入探讨交流,提出了联合开展人才培养、合力进行课程及教材开发、共建共享实验室、协同推进科学研究等意见建议。

上一条:关于公开征集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意见建议的公告
下一条:发展规划处扎实开展“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
关闭窗口